河智苑 하지원 HAJIWON ハ・ジウォン 影視相關 http://1023won.blogspot.com

【電影作品】●2022비광 雨光 (2021.6.23首拍) ●2020擔保/無價之保/담보(2020.9.29上映) ●2017 Man Hunt/追捕 ●2016 致命戀愛/危險羅曼史/목숨 건 연애
●2015 許三觀/허삼관 ●2013 朝鮮美女三劍客/賞金女獵人-刺客嬌娃/조선미녀삼총사 ●2012 As One/Korea/朝韓夢之隊 ●2011 7광구/七礦區/七號禁地
●2009 내 사랑 내 곁에 (Closer to Heaven) 我的愛在我身邊/比天堂更近的美麗 ●2009 해운대 (Haeundae) 海雲台/大浩劫 ●2008 바보 笨蛋
●2007 1번가의 기적 第一街的奇蹟 ●2005 형사 刑事 ●2005 키다리 아저씨 長腿叔叔 ●2004 신부수업 緣份的天梯 ●2004 내 사랑 싸가지 綁架愛情一百天
●2003 역전에 산다 逆轉人生 ●2002 색즉시공 色即是空 ●2002 폰 鬼铃 ●2000동감 同感 ●2000 가위 兇咒 ●1999 진실게임 真實遊戲
【電視作品】●2022KBS《커튼콜 謝幕.樹立而死 Curtain Call 》 ●2021《Dramaworld season 2》 ●2019Jtbc《초콜릿 巧克力》 ●2017MBC《병원선 醫療船》
●2015SBS《너를 사랑한 시간... 愛你的時間...》 ●2013MBC《기황후 Empress Ki 奇皇后》 ●2012MBC《더킹투허츠 The king 2Hearts 愛上王世子》
●2010SBS《시크릿가든 Secret Garden 秘密花園》 ●2006KBS《황진이 黃真伊》 ●2004SBS《발리에서 생긴 일 Something Happened in Bali 峇里島的日子》
●2003MBC《다모 DAMO 茶母》 ●2002KBS《햇빛 사냥 獵陽》 ●2001KBS《인생은 아름다워 人生多美好》 ●2000MBC《비밀 秘密》 ●KBS《학교2 學校2》

2007年10月14日

河智苑為《黃真伊》而瘋狂!

河智苑為了電視劇《黃真伊》的拍攝,練習表演幾乎到了瘋狂的地步。

河智苑的經紀公司透露河智苑為了演好《黃真伊》這個角色,不僅認真的學習藝妓文化,還對黃真伊這個人物作了深入的研究.她每天從中午開始一直練習到凌晨2、3點,她認為一天5、6小時的練習都還不夠充分,最近還經常冒著酷暑練習,許多人都勸她不要太過無理。

《黃真伊》的編劇尹善珠表示「人們所知道的黃真伊是個以美貌和魅力為武器,讓男人敗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的妖媚女人,但是電視劇中的黃真伊是代表那個時代的卓越的詩人,同時也是酷愛音樂的藝術家,同時也是一個男尊女卑的時代倡導女權主義的堅強女人。我們是想通過這部作品重新定義黃真伊這個人物,我們主要要表現的並不是那個風靡朝鮮時代的迷一般的藝妓,而是要表現出一個為了戰勝曲折的人生不斷努力的綜合藝術家的形象,同時要表達出這個走在時代尖端的女人的苦惱以及她對待人生的態度」

河智苑從尹善珠編劇那裡接受了與《黃真伊》的人生相關的個人指導,同時還接受了演技方面的指導。

河智苑說:「由於黃真伊是一個藝妓,因此許多人都以侷限和片面的眼光來看待她,但實際上她是一個走在時代尖端的女人,也是個敢于和命運作鬥爭的綜合藝術家。了解黃真伊的人生使我獲得了許多啟發」此外她還表示「在電視劇中我將盡全力表現出黃真伊的藝術靈魂,令觀眾們產生我就是黃真伊的錯覺」

----------------------------------------------------------------------------

[訪談]河智苑變成妖豔妓女《黃真伊》

“愛上黃真伊了!”

電視劇《黃真伊》的主角河智苑,於本月21日晚在首爾江南某攝影棚結束了《黃真伊》海報的拍攝。河智苑極其稱讚黃真伊說:“她真的是很有魅力的女人。不是今天跟這個男的、明天跟那個男的的風塵女子,而是具有超凡魅力的女人,即使現代女性看了也會以她為榜樣的。”

早上5點起床開始化妝,8點開始在民俗村拍攝露天海報,然後緊接著開始進入電視劇的拍攝,一直拍到淩晨2點,日程安排的簡直讓河智苑透不過氣來。但攝影師金濟遠大加讚賞說:“在這麼緊張的工作安排中,每張照片都能有如此活力的表情,作為攝影師的立場來講,不得不稱讚她是絕佳的。”



下面是記者採訪河智苑的談話內容。


問:海報拍得還滿意嗎?

答:大概重拍了5次,因為導演就是那種細緻的個性,很少有一次通過的,所以比較累。但我非常信任導演,所以一切都迎合他,沒想到不知不覺透出黃真伊的個性。

問:大家都把你和宋慧喬飾演的影片《黃真伊》相比較,對此,你是怎麼看的?

答:我是一年前就接到了電視劇《黃真伊》的劇本,以前我不太瞭解,但看到劇本後覺得她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女性,就有了濃厚的興趣。電影版是過了好長時間以後才聽說的。跟電影版《黃真伊》是媒體多拿來比較,所以我也再想呢,到底電影和電視劇差距有多大呢?也不知道會以怎樣不同的方式來展現。

問:聽說練習妓女的技藝、跳繩等等,非常辛苦。

答:玄琴、伽倻琴、舞蹈等,需要掌握的多達數十種。而且,還得練習跳單繩。就好像準備高考的備考生那樣在學習,但終歸不能像專家那樣完美的做出來,所以還是有很多困難。我每天晚上綁上單繩練習走繩呢。

問:琴練得怎麼樣了?

答:聲是能出來,這不是在自誇……但我的手真的很會彈琴哦。因為時間比較緊,所以在集中精力努力練習呢。睡覺前肯定會摸一下再入睡。



問:你怎麼看大家對“黃真伊”的誤會和偏見?

答:說實在的,起初聽說是講述妓女“黃真伊”的電視劇時,因為我掌握的信息就不夠,而且經瞭解,史料上也沒有對黃真伊的記載。聽說,朝鮮時代毀掉了很多。描寫初戀的也只不過是簡簡單單的一行字。就因為史料記載得少,大家一提到妓女不知道會怎麼聯想。很多人認為黃真伊是那種今晚跟這個男的,明晚跟那個男的的風塵女子。但其實不然,她有著比男人還更非凡的領導力。即使以現代女性的眼光來看,也是很有魅力的女人。電視劇中也將會這麼描寫的。

不僅如此,黃真伊不像別的妓女那樣只會彈奏樂器或跳舞。她還會寫詩、寫文章,幾乎沒有沒讀過的書。據說,還當過翻譯呢。在劇本中也介紹幾篇詩詞,讀了很多次,但朗誦古詩的戲還很……不自然,我想還得多練習才行。


問:現在拍的戲是?

答:拍黃真伊小時候的戲。演天真爛漫的女孩兒,還不是妓女,就是說講述那些小妓女們如何學妓女課的故事。



問:看Eric和高賢廷主演的電視劇(收視率競爭對象)嗎?

答:我一天只能睡兩個小時,沒看過。說不在乎收視率,那不是真話,但並不計較收視率,首先要拍好戲。

問:你很長時間沒演過電視劇。

答:我想演情真意切的戲,所以等了很長時間。演《茶母》和《峇里島的日子》時受到大家的歡迎,也感到有壓力。當時幽默而浪漫的戲演的比較多,於是想演更加真摯的,經我努力表現更多的東西的戲。要學很多東西而時間緊迫,但勁頭十足。

問:有人說和大長今差不多。

答:不知道。(笑)

問:戴雲鬟不覺得累嗎?

答:說是過一夜真的成了妓女就得做這樣的髮型。戴上雲鬟太沉,說話都說不快。

問:瀑布戲會脫吧。

答:電視劇嘛,能脫到哪兒去(笑)。我想脫也脫不了很多。不過我擔心那些小演員,她們也得跟著我脫,怪冷的。



問:跟演恩浩的張根錫配合得怎麼樣?

答:很好。比預料的更成熟。拍戲時的嗓音和行動使人不覺得他是個小朋友,所以不能直呼名字,得叫根錫先生。



問:保持健康的秘訣是

答:這回又吃上了各種營養藥,還吃鰻魚。鰻魚能滋潤肌膚,對女人特別好。

問:黃真伊勾引男人的戲呢?

答:是不是用眼神?到底怎麼整還不清楚。

問:演妓女覺得最難的是什麼?

答:估計真正當上妓女的時候比現在還難演。現在的重點是,雖然年少但要與眾不同,因是黃真伊在某個方面比其她妓女更漂亮,要演出這一點比較難。

問:你被選為最適合演黃真伊的人。

答:這太好了。我會竭盡全力的,要成為一個讓女人鼓掌的妓女,而不是男人們所想像的那一類。



----------------------------------------------------------------------------

河智苑的《黃真伊》預示了男性歷史劇的版圖變化!

KBS2TV電視劇《黃真伊》向熱門的高句麗歷史劇發出了挑戰!

儘管《黃真伊》與同時間段播出的有高賢貞主演的《狐狸啊,你在做什麼》的競爭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但是該片究竟能否在男性歷史劇的大潮中站穩腳跟並開拓出屬於「女性歷史劇」的天空則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和那些出現大量戰鬥場景,對韓國歷史進行再照明的男性歷史劇不同,電視劇《黃真伊》的主題是女性中心的愛情和藝術之魂。

尤其是尹善珠編劇表示「這部電視劇講述的是男尊女卑的時代高舉反對過被動生活以及失去自我旗幟的女人們的故事,主角則是一名淪為藝妓的藝術家。」

因此,該劇製片組將透過「女性歷史劇」這一概念來把握電視劇的風格和立場。為了突出「女性歷史劇」的差別化,電視劇《黃真伊》以美麗的自然風光為背景來進行拍攝,同時還將展示多種多樣的文化藝術,其中包括了舞劍、鶴舞等30多種舞蹈,還涉及了詩歌、美術、音樂等多種領域。相信這些豐富的看點一定能滿足觀眾們的視覺享受並且能引起人們的共鳴。

該片導演金哲奎在前不久召開的製作報告會上表示「我們將盡可能拍得唯美一些,並努力將該片製作成一部展現人性美的電視劇。」

與令觀眾們看膩了的以男性為主的高句麗歷史片不同,《黃真伊》是透過「女性歷史劇」的概念來展示女性的細緻和她們跨越身份的愛情以及傷痛,相信該片一定能掀起一陣新興歷史劇的旋風。






沒有留言: